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荔浦下樟村:因地制宜攻破短板 奋力实现脱贫目标

2018年11月16日 10:49: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精准施策是精准扶贫的关键,荔浦杜莫镇因地制宜,因村施策,不断突破产业缺乏、基础设施落后短板,奋力实现整村脱贫目标。
  荔浦杜莫镇下樟村是自治区第一批实施“整村推进”扶贫开发的行政村。长期以来,村内自然条件差,群众吃水困难,生产发展不均衡,当地积极筹集资金230万元,准备从深山引水进村。
  荔浦杜莫镇下樟村 第一书记 艾伦:“通过桂林设计公司帮我们设计水管的线路图,预计在明年中的时候能够把水引过来,村里面超过90%的老百姓能够用上安全饮用水。”
  目前,该村还通过争取国家补助,帮助贫困群众申请小额扶贫贷款,落实扶贫政策,帮助村民脱贫致富。
  荔浦杜莫镇下樟村 村民 钟兵俊:“帮我搞这个小额贷款得了5万块钱,还有扶贫资金也得了6000块钱,还有以奖代补已经报上去了,我又扩种了15亩左右的沙糖桔,以后的生活可能蛮好的。” 
  实现整村脱贫,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是关键。下樟村利用当地山多、林多优势,发展林下生态鸡养殖,逐步探索适合本村发展的“特色产业+资源盘活”模式,帮助村集体经济实现稳定增收。
  荔浦杜莫镇下樟村 第一书记 艾伦:“养殖场每年计划养殖土鸡3批次,每批次大概在2000只左右,除去人工成本以及饲料的投入,每一批鸡的纯利润能够达到5-6万元左右。”
  随着产业发展逐步突破、基础设施短板不断补齐,下樟村旧貌换新颜,村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正向今年年底实现整村脱贫摘帽目标迈进。
  荔浦杜莫镇 副镇长 莫庆东:“预计下樟村今年的村集体经济收入要突破十万元。”
(邹涛 荔浦台 覃金梅 王健勇  通讯员 秦丽英)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