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广西首家苏宁易购电商扶贫实训店落户资源

2018年12月03日 11:58: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30日,广西首家苏宁易购电商扶贫实训店落户资源县,该企业将结合现有成熟的平台优势、开发优势、物流优势,以及“苏宁易购电商扶贫实训店”扶贫商业模式,点对点精准扶贫,助力当地群众脱贫致富。
  苏宁作为国内领先的商业企业,有着众多的自身优势,这次苏宁易购电商扶贫实训店落户资源后,将通过属地化公司注册、目标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定向就业实训、线上线下营销技能培养等方式,实施全方位的就业扶贫、培训扶贫。同时,还将采取“前店后厂”的方式,通过线上中华特色馆和线下实训店推动“农产品上行”和“工业品下行”,最大化挖掘和激活农村电商的潜力,助力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
  资源县苏宁易购电商扶贫实训店总经理 薛春泉:“我们也希望我们这个店的开设,能够带动资源县的经济发展,同时让更多的人脱贫致富,我们下一步打算会到三万人口的镇上去进行开设,我们现在也在积极的去选址开发,争取在明年年初再开设两家这样的店。”
  解决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难题,是实现产业扶贫的一个重点工作,这次苏宁易购电商扶贫实训店可以通过苏宁自身线上线下双线融合的优势,解决农产品经营“小而散”、物流网络不健全等问题,解决农产品滞销的困扰。
  资源县委常委 副县长 黄品光:“今天我们广西第一家苏宁易购实训店在资源县开业,对于我们这个扶贫攻坚来说是加了一把油,点了一把火,助了一把力,激发我们这个贫困人口的内生动力,对我们扶贫攻坚的成效,实效十分明显,也相信通过这个平台会造福我们资源,会收到我们资源人民的欢迎,也会对我们的扶贫工作有一个巨大的作用。”
  据了解,扶贫实训店的开设,还将成立专项扶贫基金,全面保障精准扶贫项目的规模化落地、效益化发展。莫大姐是第一批参加培训扶贫的困难群众,她想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后,开一家自己的店,能够早日脱贫致富。
  资源县贫困群众 莫凤娇:“感谢苏宁易购第一批就招到我们,我感觉到很高兴,希望可以在这里学到更多的知识,把学到的知识掌握,早日脱贫摘帽,使生活提高,智力也提高,让我们的双手行动起来。”
(资源台 于力 李枝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