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农业龙头企业:做好扶贫产业文章 走稳脱贫致富道路

2018年12月24日 11:01: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市农业龙头企业积极参与产业扶贫,走企业+基地+贫困户和订单农业的模式,认真做好扶贫产业文章,为贫困户走稳脱贫致富道路提供有力保障。
  时下正值罗汉果采摘收获季节,在临桂区宛田乡的罗汉果收购市场,前来售卖罗汉果的农户络绎不绝。
  临桂区宛田乡基地收购中心 负责人 肖桂平:"今年高峰的时候每天要收2000件这样。”
  果农刘满成是临桂宛田乡的一位贫困户,他在桂林吉福思罗汉果企业的扶持下,种植了罗汉果,迅速走上了脱贫致富路子。
  临桂区宛田乡大埠村 果农 刘满成:“主要就是种罗汉果,今年种了7.8亩地,今年就已经脱贫了。”
  刘满成说,自开始脱贫攻坚以来,宛田乡政府组织贫困户与桂林吉福思罗汉果公司对接,由公司提供种苗和技术支持,他们开始种植罗汉果,现在贫困户  的收入一年比一年多,生活得到了有效改善。
  临桂区宛田乡大埠村 果农 刘满成:“这个房子是我今年建好的罗汉果小房,花了30多万建好的。”
  积极组织贫困户与农业龙头企业对接,是做好扶贫产业文章的重要措施。吉福思公司负责人介绍,企业积极响应当地政府的号召,走企业+基地+贫困户和订单农业的模式,在桂林各县区已对接60多个贫困村、2000户贫困户,帮助他们走稳脱贫致富道路。
  桂林吉福思罗汉果公司 技术员 冯良平:“我们针对贫困户刚开始部分我们公司先垫付部分苗款,提供种苗、技术服务和鲜果回收,保证农户的利益。”
(刘宏波 通讯员 邓亚)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