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灵川县:农旅融合发展 助力整村脱贫

2019年01月07日 11:28: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灵川镇双潭村在大力发展传统种植产业的同时,充分利用闲置土地种植花卉,拓展旅游观光生态项目,促进农旅融合发展 ,助力整村脱贫。
  近日,记者在灵川县双潭村委陈白田村看到,许多游客伴着冬日的暖阳,穿梭在陈白田村的花卉观光地间尽情游玩,时不时摆出各种姿势拍照留念;果园里,一个个熟透的鲜橙挂在树梢供游客采摘。游人们赏花摘果,乐趣无穷。
  位于灵川县城东5公里的陈白田村,全村总户数84户,总人口319人,其中贫困户7户,贫困人口29人,2016该村实现了整村脱贫。为了使贫困群众持续增收,从2017年开始,该村利用闲置土地种植不同季节的花卉,同时发展果蔬采摘、农家乐及各类农副产品销售,实现增产增收。
  灵川县灵川镇陈白田村 村长  唐春林:“我们目前来说,总共接待游客量达到6万人左右,多的一天达到差不多5千人,增收大概差不多15万元左右。”
  陈白田村地理位置优越,山清水秀,交通便利,有着发展乡村旅游的先天条件。目前,该村正利用冬日开展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为游客提供更多便利,吸引更多人前来观光游玩,实现经济稳步提升。
  灵川县灵川镇陈白田村 村长  唐春林:“现在我们村正在搞基础(设施)建设,其中主要的是道路,水渠,还有鱼塘跟整村绿化,相信经过改造以后,我们能够吸引更多的游客进来游玩,使村民能够增收致富。” 
(灵川台 杨新娟 秦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