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海事局:加强现场监管 保障春运期间水上安全

2019年01月22日 10:32: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其实,春运不仅是火车、汽车这些陆路的事儿,咱们漓江水域也同样紧张忙碌,今天是春运第一天,桂林海事局启动了春运预案,通过加强现场巡查等方式,全力保障春运期间水上交通安全。
  春运第一天,桂林海事局对游船和渡口两个方面开展了安全检查。在随船安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加强了对重点船舶、重点水域的现场监督检查,特别是对旅游客运船舶、旅游排筏的监管,对船舶通信导航设备、机舱主机辅机系统、船上消防救生系统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桂林海事局 副局长 蒋永福:“春运开始了,春运期间一定要对船舶设备的检查,比如说你这里这些锚还有发动机要注意安全性的检查,另外一个随着客人的增多,船舶流量的增大在航行期间注意避让旅客上下码头的时候注意他们的安全,确保春运期间的安全。”
  春运期间,桂林海事部门启动节假日应急值班响应,实施领导到岗带班、每个重要岗位都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并加强执法力量,营造良好的水上交通安全氛围,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式持续稳定。
  桂林海事局  副局长 蒋永福:“通过现场监督检查的形式,采取上船检查船舶适航情况,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采取严厉执法,确保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游客,开开心心出游 平平安安回家。”
(文 培  苏雅文 通讯员:唐星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