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叠彩社区:喜迎新春送春联 核心价值传万家

2019年01月28日 11:17: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24日,叠彩社区在保惠市场开展了喜迎新春送春联文化宣传活动。当天,社区邀请了书法老师、书法爱好者一起为居民们写春联、送祝福。
  活动现场气氛火热,书法爱好者们现场挥毫泼墨为叠彩社区居民免费写春联和福字。其中,最受欢迎的是一群小书法家的作品。别看他们年纪小,可这功夫还不一般,他们在一笔一划,专心致志中,写出福字,送出福气。
  市民 唐女士:“我自己不会写,年纪大了嘛,看小朋友写字写得蛮好,我就拿一副回去挂到门口,喜庆一点嘛,春节了。” 
  市民 盘先生:“我是想到这个菜市买菜的,结果看到这里,他们在写字送对联,我觉得他的字还可以啊,这个是隶书,还可以,不错。”
  免费写春联活动,把美好的祝福与浓浓的关爱送到社区居民手中,不仅传播和弘扬了我国的传统文化,也为社区营造了欢乐和谐的新春气氛。同时,活动也让孩子们收获了成就感,感受到中华文化魅力的精髓。
  孩子家长 李先生:“可以提升一下他写字的爱好啊,还有本身毛笔这一块也是中国的传统(文化)嘛,然后我也想让他学习一下。” 
(程琳 文涛 通讯员 唐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