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幸福施粥铺: 让爱心在这里传递

2019年01月25日 10:43: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2017年底的时候,我们在新闻里报道过一家位于阳桥头的爱心施粥铺。如今一年多过去了,这家小铺依然每天都在为有需要的人免费提供午餐和晚餐。有人来这里感受爱,也有人来这里付出爱,幸福施粥铺就在大家的付出和收获中走过了温暖的一年又一年。
  临近午饭时间,幸福施粥铺的门口排起了长队。过去一年多的坚持,让越来越多有需要的人知道了这里。“铺如其名”,这里确实是一个幸福感满满的地方。热腾腾的蒸汽映衬着人们的笑容,一碗白粥,一个馒头,简单的“爱心午餐”温暖着来这里的每一个人的心。
  志愿者 阿高:“馒头来讲的话平均每天500来个,粥的话将近600份,我们这个团队是一个自发的爱心团队,款项主要是来自于大家在群里面一些自愿的捐献,就是这样,还有一部分是来自于社会上大家实物的捐赠,包括馒头、稀饭,我们用的米,还有佐餐用的豆腐乳,咸菜一类的物品。”
  时间长了,幸福施粥铺也成了榕湖畔的一道新风景,让过往的市民游客感受到桂林这座城市的温度。来这里就餐的不少人都是常客,他们不仅在这里收获了温暖,也收获了友谊。在很多孤独的人心中,幸福施粥铺已经不只是一个提供免费用餐的地方,同时也是他们温馨的心灵港湾。
  市民 范先生:“我感觉这个施粥铺挺温暖的,挺幸福的,挺有爱心的,最起码流浪的人,或者说家庭困难的人,到这里能领一日三餐,虽然吃的不是珍馐美味,但是吃的温暖。”
  市民 曾先生:“像我们年纪大的,比较孤独,牙齿又没有,一个人要做的话也不方便,像我在这里面也很有乐趣,因为不感到孤独了。”
  幸福施粥铺承载着大家的爱心,同时也在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影响更多的人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去帮助他人,在帮助他人中收获快乐。
  市民 胡女士:“我是路过阳桥,然后看到这里有个施粥店,而且可以施舍一些衣物,我想到家里面有些衣服穿不了了,然后就拿过来,可以帮助一些需要的人,就是受到他们这些献爱心人的影响吧,也希望能够做这方面的善事。”
(岑佳璐 文涛 实习生 苏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