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核心价值观】桂林市三名现役军人荣立二等功 家属家乡同享荣光

2019年02月26日 10:34: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连日来,我市军地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分别到灵川县、兴安县、荔浦市,登门给三名荣立二等功的军人邓敬华及蒋毅、廖先建家属送上喜报、立功奖金以及“二等功臣之家牌匾”。
  邓敬华是灵川县大圩镇人,2017年3月作为中国第5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队员,到利比里亚维和任务区参加维和行动,在利比里亚期间,邓敬华主要担任联合国官员的安全保护和支持当地警察部门能力建设工作,由于表现突出,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并被联合国授予“和平勋章”。在这执行任务的一年多时间里,邓敬华的妻子黄桂红用柔弱的的双肩挑起生活的重担,用无私的奉献,无悔的付出,支持丈夫对部队事业的执着追求。
  邓敬华妻子 黄桂红:“维和是他们每一个人的心愿,所以我们也愿意在后面支持他们,家里面有我在放心了,他自己安心工作就好了。”
  邓敬华表示,正是有这样的好妻子,才能让他在部队安心工作,这次的军功章有他的一半,更有他妻子的一半。
  百色边境管理支队靖西边境管理大队 副大队长 邓敬华:“我们执行这个维和任务,加上前期的培训,还有凯旋归来,总共经历将近一年半的时间,这一年半的时间的话,家里的重担基本上是交给我的妻子,取得这种成就,一半功劳也是属于家属的,特别感谢家人的支持。”
  2月21日,桂林警备区、市民政局以及兴安县相关领导前往兴安县界首镇城东村委蒋徐家村蒋毅家中,将立功喜报和慰问金送到军人家属手中,兴安籍军人蒋毅在2018年第二届东盟地区论坛城市应急救援研讨班消防运动会中,由于成绩突出,荣立个人二等功。
  2月21日,桂林警备区、市民政局以及荔浦市等有关人员将荔浦籍现役军人廖先建荣立二等功的喜报和“功臣之家”牌匾、优待金等送到他的家中,廖先建目前服役于75集团军某旅。2018年参加南部战区陆军卫勤专业比武,先后荣获集团军第一名和战区陆军第一名,被集团军记二等功一次。
(荔浦台:朱鹏 兴安台 傅鸿元 灵川台 秦惠鲸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