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兴安:电商为农副产品打开销路

2019年03月04日 10:15: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兴安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兴安县大力发展“互联网+农业”发展模式,积极推动农村电商建设,大大小小的电商平台不断涌现,不仅为兴安县的农副产品打开了销路,也确保了农民增产增收,脱贫致富。
  前段时间,记者在兴安县城一家农副产品电商中心看到,刘小龙正忙前忙后,为自己养殖的土鸡进行打包,准备发货到南宁。  
  桂北公社电商运营中心 负责人 刘小龙:“这批货是全部发到南宁市青秀区的,这个客户一共是定了26只,价钱的话,单只是167(元)一只的。”
  刘小龙的家在漠川乡的大山里面几年前他从部队退伍回到家乡后,就琢磨着如何带领村里的乡亲发展产业,共同致富。想来想去,他想到家乡特有的土鸡品种鳞甲鸡,这种鸡生长在海拔1500米以上的山区,因为羽毛翻转、状似鳞片而得名。他从村民家中收购了几只种鸡不断繁殖,采取野生放养,喂食五谷杂粮和中草药等独特养殖方式,规模不断扩大,目前产品在全国范围都有销售。尝到甜头的刘小龙也思路大开,与人合伙做起了电商。
  桂北公社电商运营中心 合伙人 周汉隆:“然后就做我们的销售平台,我们开始的时候就是卖他的鸡,卖我的兔子。”
  开业不久,桂北公社在兴安县小有了名气,不少农村合作社和产业扶贫的贫困户也纷纷找上门来。为了对客户负责,电商运营中心还完善了产品生产巡检抽查制度,给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好食材。
  桂北公社电商运营中心 负责人 刘小龙:“目前我们平台累计发展到了35种,具有桂北特色的农副产品,销售额也是达到45万之多。”
(邹涛 兴安台 候呈志 黄思铭)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