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国内油价四连涨 加满一箱油比去年末多25元

2019年03月04日 10:15: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对于很多有车的朋友而言,油价是始终过不去的坎儿。去年油价涨涨跌跌,总体而言涨幅并不高。不过今年开年还没多久,油价就迎来了四连涨。
  据发改委官网公布的消息,自2019年2月28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分别上调至270元/吨和260元/吨。 
  某加油站工作人员 覃武宁:“(油价是有怎样的一个调整呢)92号是由6.83元涨到7.04元,涨了0.21元,95号是从7.38涨到7.61元,涨了0.23元,柴油是6.44元涨到6.67元 涨了0.23元。” 
  算上过年前的几次调整,今年我国的油价已经是四连涨了,而最近的这次调整,更是创今年来的最大上涨幅度。以油箱容量50升的普通私家车计算,这次调价后,车主们加满一箱油要比调价前多花10元左右;而对比去年年末的油价行情,则整整上涨了25元。
  某加油站工作人员 覃武宁:“由于国际原油的上涨,发改委对于油价现行上调,导致这次油价就往上涨了。” 
  不过,对比调价前后,这几天前来加油的车辆和往常相比数量变化不大,不少市民朋友对油价的调整已经习以为常。
  市民 文先生:“我现在才看到7块04了。(那你对这个调整你有什么样一个感受呢?)随缘咯,也没什么说法,它要增就增咯,要减就减咯,我们没办法的事,肯定愿意它降嘛,但是我们也没办法,对这个油价控制,我们还是想要降下来,对我们来说都有好处。”
  市民 柳先生:“肯定是不舒服,用的多,希望它不要调价,能落价最好了。”
  市民 刘先生:“(基本上多久加一次油啊)四天,用得多,每天上下班,跑些业务啊。(这个(油价)改变您有关注吗?)贵啦 掏钱多了,吃米粉的钱都少了,觉得这个油价越来越高,你的生活成本都会越来越高了,差不多油钱都要去掉1000多块钱,现在涨得已经超了那么多了,每个月都多开出几百块钱。”
(熊姗姗 苏雅文 通讯员 陈雄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