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脱贫故事】杨秀增:带头发展油茶产业 争当乡村振兴先锋

2019年03月05日 10:33: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涌现出一批不辞辛劳、苦干实干、引领村民不断前行的先进个人,龙胜各族自治县平等镇庖田村的杨秀增就是其中一位。身为基层干部的他,积极带领当地群众发展茶油产业,成为远近闻名的致富带头人。
  见到杨秀增时,他正在油茶种植基地里忙碌着,他对油茶的种植及管理一点也不敢松懈。在基地里,同杨秀增一样忙碌着的还有当地的村民,他们有的负责油茶苗木的运送,有的则是挖地栽种幼苗,还有的忙着给苗木施肥,大家齐心协力,干劲十足。
  龙胜各族自治县平等镇庖田村委副主任 杨秀增:“今天我就发动群众,到产业基地来种油茶。”
  龙胜各族自治县平等镇庖田村 村民 杨利凤:“跟杨主任一起来做油茶基地,以后对我们的发展都有好处。”
  庖田村油茶种植示范点于2018年6月份正式成立,其规划种植油茶总面积达1000亩,示范点通过采取“村民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为村民们提供了就业机会,还着力解决了村民“不懂市场、无技术”等难题,拓宽了脱贫致富路,给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劲动力。
  龙胜各族自治县平等镇庖田村委副主任 杨秀增:“明年继续在南岳组那边扩展,我们村合作社要扩展达到500来亩,这个产业基地以农代旅的形式,我们的前景是那么考虑的,实实在在想给老百姓多得一分钱的收入。”  
(龙胜台 李莫 王璐潞)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