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全州石塘镇: “造血式”扶贫让贫困户收获“第一桶金”

2019年03月19日 09:43: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脱贫攻坚进程中,全州县石塘镇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以产业带动,促进全镇贫困户创业增收。
  连日来,全州县石塘镇水澄村产业扶贫种植基地内的20亩羊肚菌喜获丰收, 卖出每公斤250元的好价格。
  全州县石塘镇水澄村种植户 蒋挺敏:“我们这个羊肚菌已经大量上市,现在在网络上销售超过120多到150左右一斤,现在卖得很好,目前现在我们请了9个贫困户,就是每天以80元每天,一个月差不多2400块一个月的收入。”
  全州县石塘镇水澄村通过种植羊肚菌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这是当地“造血式”扶贫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石塘镇把扶贫产业开发纳入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脱贫攻坚过程中,不再局限于传统的“输血”扶贫模式,而是不断激发贫困户加快自身发展的内生动力,让他们学会自力更生,实现由“输血”到“造血”的转变。为增强贫困户自身“造血”功能,全州县石塘镇对广大贫困户采取典型示范引导、经济能人带动、内引外联客商、巡回办班技术培训等多种形式,加强实用技术培训,激发贫困户发展动力,提高贫困户劳动技能,增加收入。目前,全镇形成了生姜、黄菊、大棚西瓜、百香果等扶贫产业。2018年实现了174户654人脱贫摘帽。
  全州县石塘镇党委书记 唐建新:“我们石塘镇以‘造血式’扶贫方式,发展扶贫产业,目前全镇已形成一村一品种养产业26个,直接带动全镇806户贫困户增产创收,为确保全镇2020年如期脱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全州台 邓琳 陈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