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灵川定江司法所:用法治思维助力精准扶贫

2019年03月25日 11:14: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定江镇司法所结合实际开展基层扶贫工作,用法治思维助力精准扶贫,为建设法治灵川提供强有力保障。
  这天一大早,灵川定江司法所的全体干部就在办公室开起了扶贫入户工作布置会。 
  【现场声】大家清楚的话那就带上各自的东西,然后我们再顺便带一些法律宣传资料,下去遇到群众也发一些普法的资料,那下面就准备带上东西,出发!
  他们来到扶贫入户工作的莲花村,与最熟悉情况的村干部商量入户走访分组,询问近段时间人民调解工作开展情况。定江镇司法所的干部奔走在乡村道路上,去到贫困户的家中进行“一对一”帮扶,“面对面”讲法,“心贴心”援助,“手把手”授课。和千万“扶贫人”一样,他们不仅向贫困户宣传扶贫政策、宣传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情况,更实实在在为贫困户排忧解难,以法治思维助力精准扶贫。
  灵川县定江镇莲花村委苔塘村 贫困户 周息福:“帮扶人员基本是每个月都要下来看看我的,有时候(一个月)来两三次,我有什么困难的时候,第一时间我也是想着(找)他们的,(感觉他们)很贴心,然后也很暖(心)。”
  运用法律知识助力脱贫攻坚,灵川县定江镇司法所所负责的5户脱贫户生活已得到稳固提升,8户建档立卡户有2户已脱贫,3户已符合脱贫要求,列入了今年的脱贫计划。司法所的扶贫工作为定江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奠定了基础。
  灵川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定江镇党委书记  戴宏军:“2019年,我镇还有105户303人未脱贫,脱贫任务重。下一步,我镇计划依托定江经济工业重镇的优势,开展“一帮一联”结对帮扶活动。将全镇328户的贫困户按照家庭的情况、致贫的原因进行分类,发动爱心企业与贫困户进行结对帮扶。通过爱心捐赠、转移就业、技术指导、扶贫助学等形式,实现贫困户稳定的脱贫摘帽,巩固脱贫成果。”
(灵川台 谢琴琴 黄艳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