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脱贫故事】秦佳瑛:把脱贫攻坚当作自己最大使命和考验

2019年04月14日 10:08: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扶贫工作中,她巾帼不让须眉,把脱贫攻坚当作自己最大的使命和考验。今天的脱贫故事来关注临桂区六塘镇小江村驻村女干部秦佳瑛。
  镜头里,正在和几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村干部一起讨论如何尽快完成小江村64户贫困户脱贫任务的就是秦佳瑛。细致认真做好帮扶计划,是秦佳瑛一直以来养成的工作习惯。今天大家讨论帮扶的是村里的贫困户张家武一家。通过危房改造项目奖补,张家武一家去年年底搬进了新家。扶贫工作队希望通过持续的产业帮扶,帮助张家武顺利脱贫致富。
  临桂区六塘镇小江村贫困户 张家武:“(通过种粮)补贴500一亩,5亩共2500元,还养了一个牛,补贴了2700元。”
  2018年,秦佳瑛调到六塘镇担任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分队长,负责的是该镇458户贫困户1647人的脱贫任务。一开始,村民们并没有认可这个看似柔弱的女孩。
  临桂区六塘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分队长 秦佳瑛:“很多人见我是个女孩子,不相信我能把这份工作干好,更不相信我们带领他们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
  面对怀疑,秦佳瑛在心里把脱贫攻坚任务当作了自己最大的使命和考验。小江村的小学被洪水冲毁,秦佳瑛马上跑部门筹资金。如今,全新的小江小学秋季就可以投入使用。村里吃水难、出行难,她四处奔波跑项目。引进安全饮水项目、道路硬化项目,为村民解决了实实在在的困难。在她的引导下,村里现在还种上了大棚香菇,生产销售发酵有机肥,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小江村顺利脱贫摘帽。
  临桂区六塘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分队长 秦佳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工作做好,多为农村的群众做好事、做实事,为贫困户脱贫致富,早日过上幸福的生活。”
(临桂台 雷锦友 通讯员 于善英)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