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扫黑除恶建设平安桂林】秀峰区法院:送法进校园 撑起法律“保护伞”

2019年04月15日 09:49: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秀峰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4月11日),秀峰区法院的法官们走进长海实验学校,给孩子们送去一场生动的“拒绝校园欺凌 远离黑恶势力”法律知识讲座。
  结合真实的案例,法官们首先用视频向同学们宣讲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特征。
  秀峰区人民法院刑庭法官助理 邹健宁:“这则案例当中讲的非常重要的一个点,就是不能侮辱人打人。”
  法官提醒同学们,不仅拳打脚踢、掌掴拍打、推撞绊倒、拉扯头发等肢体上的攻击伤害属于校园暴力的范畴;污言秽语攻击、中伤、讥讽等行为,只要给受害人造成一定程度的心理创伤,都属于校园暴力。
  长海实验小学学生 王擎轩:“正确的明白什么是校园欺凌,还有怎么应对这些校园欺凌。”
  长海实验小学学生 梁笑语:“自己受到了这样的欺负的行为,应该先去告诉老师或者是家长,家长或者老师会帮你去处理这件事。”
  活动中,法官们还向学生们详细讲解校园黑恶势力的特征、危害及应对方法。据悉,秀峰区还将继续组织类似宣讲活动,提高学生自身法治意识,为他们平安健康成长撑起法律“保护伞”。 
  秀峰区人民法院刑庭法官助理 邹健宁:“一些未成年的青年加入这些恶势力的帮派,最终也是构成了犯罪的,那我们来小学进行这一次法制讲座也是希望从小学生抓起。”
(桂林电视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