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龙胜:“高山绿园”生态特色农业 助力脱贫致富

2019年04月15日 10:12: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龙胜各族自治县县因地制宜布产业,精准施策兴产业,大力创建“高山绿园”生态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如今,星罗棋布的蔬菜、苗木摇身一变,成为了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的“绿色银行”。
  近日,记者来到龙胜“高山绿园”生态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的蔬菜生产基地。放眼望去,一颗颗绿色的油麦菜整齐的铺展开来,一串串荷兰豆个大饱满。一阵微风吹过,诱人的清香扑鼻而来。基地里的菜农们三五成群,忙着采摘成熟的蔬菜,丰收的喜悦洋溢在他们的脸上。
  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芙蓉村 菜农 唐素文:“我们在这里做事一个小时是十块钱,做一天下来八十块到九十块,有时候做九个小时有时候做八个小时,我们在家里面没得去哪里找钱,又要送子女上学 来做一天反正多多少少得点,送子女读书也拿得出钱给他拿去学校。”
  据了解,龙胜“高山绿园”生态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涵盖马堤村、芙蓉村、百湾村、张家村等4个村委,规划面积1000亩。目前,示范区已先后引进两家农业公司,采取“公司+村民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生态特色农业,引导农户通过就业务工、土地入股等形式参与示范区建设,着力解决农户“不懂市场技术、无销售渠道”等难题,给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劲动力。
  广西碧萝城农业投资有限公司 主管 黄冶力:“目前有11个品种主要销往南宁高端的酒店私人会所或者高档小区,主要第一批先收菜花已经销往南宁了,现在种的是第二批我们带动的员工主要是芙蓉村这边的贫困户 一天帮我们做工主要有20人这样子,一个月来做工有25天如果正常不是雨季的话是整个月(做工) 能够给他们带来不少的收入。”
(龙胜台 李莫  通讯员 谢永爱)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