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撩拐”撩出的血案

2019年04月16日 15:32:57  来源: 平安兴安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撩拐”是兴安本地话,意思是追女孩子。自由恋爱的撩拐是可以的,但要是带有强迫、伤害性质,那就成了被严打的涉黑恶类案件了!

  事情得从2019年1月25日说起,这时距离除夕已经不到10天,许多在外工作的兴安人都已回家过年,兴安县城区银杏广场的夜宵摊显得格外热闹。当日凌晨2时30分许,热闹的广场突然响起一阵阵激烈的喊打声。

  这年头还有人打架?现在打架的不都是打输的进医院,打赢的进牢房吗?摊主们放下手中的活,客人们放下手中的杯,纷纷好奇地前去围观,想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到底是什么人还那么鲁莽?

\

  (网络配图)

  只见一群年轻男子正在大路边打斗,喊打声不断。几分钟后,只见其中一人倒在地上,身上流出了血,另一方的人见情况不妙,立马逃跑,消失在茫茫夜色中,只留下路边的一阵阵哭喊声。

  兴安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派警后,值班民警唐警官立即带队赶到案发现场,只见120急救中心的人员正在抢救受伤人员。民警见状,立即封锁现场,并了解情况。

  经了解,是四个年轻男子带着两个年轻女子吃完夜宵后在银杏广场散步,正有说有笑时,突然有男子搭话:“美女,喜欢谁啊,要不要跟我克耍啊……”这个声音并不是四个男子说的,而是从一群路过的青年男子中发出来的。女方这边的男子就跟对方说:“我们在聊天谈话,关你们什么事,你们是什么人?”就这样一来二去的,两伙互不相识的年轻人就起了冲突,随后发生了打斗。在打斗过程当中,搭话“撩拐”那伙男子中的一人突然掏出了一把卡刀,要求女方这边的男子投降,并向其道歉。女方这边的男子道歉后,谁知对方不但不接受道歉,仍然拿刀攻击,捅伤了女方这边一名男子的手部、眼部。

\

  (网络配图)

  案情发生后,兴安县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并指示:在平安兴安的大氛围下,在扫黑除恶进行时,还能发生如此恶性事件,一定要尽全力破案,将这些违法犯罪的人员绳之以法!

  唐警官带队对该案进行连夜侦查,因当事人双方互不相识,案发时又是深夜,该案的侦查陷入了瓶颈之中。办案民警及县局合成作战中心经过漫长的走访调查、调阅了大量的天网及千里眼监控视频,经过多次研判后,发现了四名比较可疑的嫌疑男子。

  因该四人全是桂林某县男子,为了查清真相,唐警官等人多次到该县进行核查。但是公安工作并不是一帆风顺的,经多次查实,该四名男子并不是当时作案的四名嫌疑人,嫌疑排除。但是办案民警以及合成作战中心没有放弃,继续展开没日没夜的侦查,终于又发现了数名犯罪嫌疑人。

\

  唐警官带队展开多次摸查蹲守,经过努力,于2019年4月11日将涉嫌持刀伤人的主要嫌疑人周某以及同伙蒋某抓获归案,两名犯罪嫌疑人在铁一般的事实下,低下了头。而整个事情的起因却令人深思,原因就是周某、蒋某等人因酒后路过银杏广场,看到旁边有一群不认识的年轻男女正在谈笑风生,周某一时性起,就用言语撩拨了一下对方的女子,结果“撩拐”不成,反而一发不可收拾,造成恶劣后果。

  经查,周某、蒋某二人以前也是前科累累,曾因故意伤害、斗殴等被警方多次打击,该二人对自己寻衅滋事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

  供稿:唐利华/编撰:周原成/审核:蒋淞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