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公安“扫黑除恶”成绩单:打掉193个团伙(集团),拘1727人……

2019年04月16日 17:00:27  来源: 平安桂林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桂林市各级公安机关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在市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决策部署下,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主动进攻,强力扫黑,铁腕除恶,有效治乱,专项斗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截止目前,全市共打掉涉黑组织4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3个,涉恶团伙176个,刑拘涉黑犯罪嫌疑人91人、涉恶犯罪嫌疑人1636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金4000余万元;查处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4名、市人大代表1名、县政协委员3名,查处称霸乡里、鱼肉百姓的村干部13人;全市公安机关先后开展了5次“神剑•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形成强大声势,震撼各类违法犯罪,取得显著成效,带动了我市平安建设实现治安和信访维稳形势“两个根本好转”。
  2018年,全市刑事警情下降近40%,信访非访人数下降73%,均创十年来新低,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分别达到95.85%和93.21%;今年1至3月,我市城区刑事警情同比继续下降23.39%,社会效果不断凸现。
  扫黑除恶,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必全力以赴,绝不姑息,严厉打击,高举正义之剑,横扫黑恶势力——

  黑恶势力,横行乡里,欺行霸市,欺压群众,危害一方。朗朗乾坤,悠悠天地,蓝天之下漓江两岸岂容恶人横行,百姓受屈!在这场声势浩大的扫黑除恶斗争中,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警参与,全力以赴,他们起早贪黑,熬更打夜,战严寒斗酷暑,集中整治,精准打击,将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团伙。

  2018年,经过近一年时间的艰辛努力,桂林市公安局成功打掉永福李佳等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集团。同年12月27日,随着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一审宣判,38名被告分别被判处10个月至无期徒刑不等。
  首犯李佳等三名主要成员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杀人罪等10项罪名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李佳等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是被公安部列为全国22起扫黑除恶挂牌督办案件之一,也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的5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之一,实现了 “当年立案、当年抓捕、当年移诉、当年审判”的 “四个当年”,全国尚属首例。
  一桩桩案件被破获,一个个黑恶势力被端掉,一名名违法犯罪分子被抓获,无不诠释着公安机关“为民伸冤,为民做主”的宗旨和信念,无不体现广大民警将扫黑除恶斗争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

  下一步,我市公安机关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会议精神,在市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领导下,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敢于担当、攻坚克难,不断把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坚持做到“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以一年治标、二年治根、三年治本为总目标,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维护社会稳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和“平安桂林、法治桂林”建设添砖加瓦,再立新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