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扫黑除恶进行时】我市各县区多举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年04月18日 10:23: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接下来关注一组扫黑除恶方面的消息。
  4月 16日,兴安县交通运输行业扫黑除恶、“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中心广场举行,正式向非法营运宣战。按照“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除恶务尽,坚决遏制黑恶势力犯罪”的方针,结合兴安县《电视问政》栏目中反映的交通乱象问题,经兴安县委、县政府决定,从4月12日至5月21日,在兴安县交通运输系统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通过大力整治非法营运电动三轮、电动四轮车、黑车及出租车违法经营行为,为兴安县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及群众出行环境。
  兴安县严关镇在加强对黑恶势力打击力度的同时,通过撰写信息简报、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走进校园、村屯、集市,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与广大人民群众面对面接触,直接向人民群众征集扫黑除恶线索。通过开展多种扎实有效的扫黑除恶宣传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认识,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法制氛围日益浓厚,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自4月10日起,平乐县纪委监委组织县直单位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扶贫领域专项治理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大接访、大宣传活动,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大排查。同时,平乐县还发动万名干部深入基层深挖彻查扫黑除恶线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还人民群众一方净土。
  4月15日,阳朔县组成联合执法队,开展交通运输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此项活动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严厉打击交通运输行业的涉恶涉黑行为。行动重点查处非法营运、班线车站外揽客、检查三品安全、不按照规定使用出租汽车相关设备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还发放交通运输行业法律知识、超限超载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宣传资料。
  4月15日下午,叠彩区凤集社区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党课活动。课上,社区工作人员向党员讲解了扫黑除恶的总体要求和扫黑除恶的重点对象等内容,向党员宣传了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常识,引导党员群众树立遵守法律、依法维权的观念,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勇于举报揭发各类涉黑涉恶的违法犯罪线索。
(桂林电视台综合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