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扫黑除恶 | 四辆涉嫌套牌、假牌、无牌、报废车被查,交警蜀黍在行动……

2019年04月18日 18:11:58  来源: 广西桂林交警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018年1月,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桂林市各级公安机关主动进攻,强力扫黑,铁腕除恶,有效治乱。市公安交警部门全警参与,全力以赴,在公安交管工作领域同步重点开展三大整治行动(整治黑出租(假套牌)、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乱象、整治交通秩序乱点堵点),进行集中整治,精准打击。日前,叠彩交警查获四辆涉嫌套牌、假牌、无牌、报废的问题车辆。

  4月13日上午,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叠彩大队民警在新建路口精品批发市场停车场内,看见一辆红色老式桑塔纳轿车车身老旧、号牌可疑。由此,民警怀疑该车有“黑出租”嫌疑。

  经查询核实,该车辆悬挂号牌与其车辆信息比对不上。该车确系一辆套牌车。随后民警们马上联系涉案车场对这辆红色轿车实施拖移。
  在等待过程中,民警打算通知停在红色轿车旁的一辆桂C牌照的白色面包车车主将车移开,以便顺利拖移红色轿车。不料,经查询发现,白色面包车是一辆报废车!

  民警透过面包车车窗玻璃看见,车厢里有大量疑似用于运装食品的塑料箱。随后,民警对周围车辆进行逐一排查,发现一辆“桂B”号牌的白色面包车和一辆无牌绿色货车都装载着大量同样款式的塑料箱。

  经后台查询,“桂B”号牌的白色面包车其号牌没有信息,确定该车涉嫌使用假牌无误。
  经现场走访询问周边群众得知,现场四辆问题车均系同一个“老板”管理,用于深夜凌晨时在此处接应一批批米粉后,再分装运送至有合作关系的米粉店内,清晨七点之前结束工作。当天上午,叠彩交警对四辆问题车依法实施现场拖移。
  4月15日,经对涉案车辆进行进一步检查,发现除桂C牌照面包车无法打开车门外,其余三辆车车架号均被打磨。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破中。
  目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在我市如火如荼的开展,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要求,桂林公安交警在大力配合其他警种开展社会面扫黑除恶行动的同时,在公安交通工作领域重点开展以整治黑出租(假套牌)、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乱象、交通秩序乱点堵点为重点的“三大整治行动”并紧紧围绕源头、城市、公路、农村四大战场,紧抓“两客一危一货”、校车、挂车、农村面包车、“营转非”大客车等八类重点车辆,坚决打好打赢“交通安全治理仗”。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