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因作弊工具“电池太烫”,男子小车科目一考试当场被抓

2019年04月23日 15:15: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小小银球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12日,永福警方车管所民警当场抓获一名在考试时利用电子设备作弊的男子,并收缴其作弊器材。
        当天上午,民警按照预约时间正常开展小型汽车科目一考试,其中一名60岁左右男子,考试过程中满脸通红,焦虑不安,第一次考试没通过,男子称自己高血压,要出去走走,透透气,监考人员就同意了。等该男子回来,监考人员按规定安排他进行补考后,该男子再次焦虑不安,一会说电脑鼠标有问题,一会说电脑有故障,监考人员反复核实,电脑、鼠标都正常。这时监考人员根据以往的监考经验,怀疑该男子有作弊嫌疑,于是立即叫来同时监考的民警,对该男子进行搜身,发现其身上绑了一身考试作弊设备,而且因为作弊设备质量较差,电池发烫,男子被烫得着实难受。在证据面前,男子承认了考试作弊的事实。
        经询问,该男子称,自己家住桂林临桂区,赶灵川圩时,在市场遇到有人推销产品给他,称考试时可以试一下,自己也觉得60元不算贵,自己小学文化,想要考过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寻思再三,于是就买了下来。谁知道在考试过程中,完全不起作用,而且自己还因高度紧张以及设备发烫出现各种状况,被当场抓获。

        根据我国《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相关法规,该男子考试资格已经被取消,并且一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参加机动车驾驶证的考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