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深入桂林市部分县区走访问询督导

2019年04月24日 10:27: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17日至19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下沉督导四组先后深入我市灵川县、临桂区、阳朔县、叠彩区及其有关乡镇、行政村、自然屯等走访问询督导。督导组成员采取个别谈话、查阅工作台账、走村入户问询基层群众、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督促受督导县区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在灵川县,督导组一行深入大圩镇党村村委黄土村,向村民问询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是否存在“村霸”及黑恶势力、社会治安环境等情况。督导组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和现实需要,持续向群众开展多形式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舆论氛围;要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严肃查处农村基层组织中的涉黑涉恶问题,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在临桂区,督导组走访问询村“两委”干部和基层群众,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活动,并将目前取得的工作成效加以巩固,不断探索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机制,构建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在阳朔县,督导组深入县城及阳朔镇政府、阳朔镇骥马村等走访问询。督导组指出,阳朔县要继续加强对旅游景区、车站码头等场所黑恶势力的线索排查,严厉打击“路霸”、“市霸”、“行霸”的违法犯罪活动;同时,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筑牢扫黑除恶组织基础,努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在叠彩区,督导组要求,要继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严厉打击辖区在征地拆迁、项目建设、基层组织选举等方面存在的黑恶势力,坚决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接受督导的各县区有关负责人一致表示,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继续深入开展线索摸排、继续加大打黑除恶治乱力度,积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扫黑除恶的更大成效取信于民。
(苏晖)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