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叔叔,将来我也要做一名人民警察! 警民联手营救落水小男孩感动了整座城……

2019年05月05日 16:14: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小小银球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1日下午16时许,阳朔县警方接群众报警称,在镇上老屈家村的水坝,一个小孩下河洗澡,身体被卡在水坝出水口已经有一个小时了,让民警赶紧过来救人。
        接警后,兴坪派出所民警蒋清明与陆文波立即出警,并通知“119”消防救援。在发现通往水坝的路警车无法驶过后,蒋清明与陆文波赶紧下车,一个跑步前进,另一个借用村民的自行车骑着赶过去。
       事发现场,几个村民已经跳入水中托举着小孩防止发生意外。蒋清明与陆文波见状后,随即跳下水,其中一人和村民一起用木板将水隔开分流以减少水流对小孩的冲击力。另一人则下坝探查小孩被卡部位及水坝分水口的结构。 “水口大约为80度角,所以不能直接把小孩拉出来。”二人跟熟悉水情的村民商量后,决定用手沿小孩的大腿伸入小腿处,引导小孩将被卡住的小腿慢慢拖出。”“小朋友,不要怕,叔叔马上想办法救你出来。”小男孩困在水坝中体力已经逐渐透支,及时救出孩子迫在眉睫。 最终在大家齐心协力的救援下,孩子终于得救。
        在将孩子送去医院的路上,获救的小男孩对着民警说想睡觉,这时蒋清明反复告诉小男孩,“你可不能睡,我们现在要保持清醒,好吗?叔叔现在就立刻送你到医院,我们一起坚持住!”
        小男孩跟民警说,我想戴一下警帽。蒋清明将头顶上的警帽给孩子戴上。孩子高兴的说:“叔叔,将来我也要做一名人民警察……”

        当孩子被送到兴坪镇卫生院接受治疗后,得到消息的家长也赶到了医院。经过医生的检查,小男孩身体已无大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