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十台手术免费做 桂林医学院二附院健康扶贫走进龙胜

2019年05月06日 10:32: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27号,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与九三学社桂林市委会,在龙胜各族自治县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健康扶贫 乡村振兴”的系列医疗扶贫活动,为当地健康扶贫工作做出贡献。
  此次医疗扶贫活动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是由专家们为当地疝气患者进行免费手术,这10台手术的费用加起来近6万元,可以极大减轻当地贫困患者的负担。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 王海鹏:“这次手术帮扶的患者,都是当地的贫困户患者,我们这个手术他们所用的这些材料,都是我们慈善的赠送,那么对于患者来说,他节约了大笔自费的开支,使老百姓,这些贫困患者切切实实得到了利益。”
  60多名医疗专家除了在为当地百姓进行义诊外,他们还在龙胜县医院、中医院和妇幼保健院安排了学术讲座、教学查房等实践活动,将健康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桂林医学院二附院 心肺复苏培训专家组副组长 徐宝灵:“进行一个240个人的培训,主要就是一个心肺复苏的一个紧急的救治,目的就是能够加强广大老百姓对这种基本的急救技能的一个普及。”
  九三学社桂林市委员会驻会主委 卢全喜:“这个活动是我们学社,利用我们的人才聚集的优势,我们科技人才很多,包括医卫,发挥他们的特长,来为我们乡村,脱贫攻坚工作,做出我们民主党派积极的贡献。”
(何征宇 见习 蒋伊)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