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临桂宛田: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2019年05月07日 11:44: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乡村振兴,产业是关键。临桂区宛田瑶族乡通过农旅结合,盘活绿水青山资源,让乡村变景区,发展生态旅游,助推脱贫攻坚。
  这些天,临桂区宛田瑶族乡东宅江村村长邓兴元,正忙着组织村民们进行表演排练。少数民族敬酒歌、竹竿舞等都将成为东宅江村旅游景区的游客体验项目。
  临桂区宛田瑶族乡东宅江村村长 邓兴元:“生态旅游,农家乐为主,民宿我们全面开发,给我们村每个员工都有就业的机会。” 
  东宅江村保持着瑶族古寨风貌。民风淳朴,群山环绕、森林密布。现在,随着古寨生态旅游建设步伐加快,原来外出务工的年轻人不用出远门,在寨子里就能找到合适的工作。
  临桂区宛田瑶族乡东宅江村景区负责人 石素华:“根据个人不同的需求,比如有些觉得我想做临时工,那就按照临时的,他觉得我想坐班,那就按照坐班的来做,根据我们这边的岗位,给他们做定位
  除了提供充足的就业机会,当地村民还可以在特色生态旅游产业发展上寻求发展机遇。”
  临桂区宛田瑶族乡东宅江村贫困户 邓祖明:“我也准备申请小额贷款,把家里装修一下,更符合我们的民宿标准,等游客来了,我可以把他们接到家里来体验民宿。”
  农业向旅游延伸,旅游向农业拓展。目前,宛田瑶族乡定位乡村综合体建设,以“专业养生,智慧养老,特色旅居,健康旅游”为特色,盘活绿水青山资源,打造乡村休闲旅游目的地。大力推进农业产业、生态观光、休闲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临桂区宛田瑶族乡党委书记 苏艳华:“(打造)旅游助脱贫示范区,有中江、柳厄,平水这样的贫困村产业示范带,已经建立起了我们的集体经济合作社,通过我们本土,本乡的特色产业来发展,助推我们的脱贫攻坚工作。”
(张旭 临桂台 梁永健 通讯员 李惠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