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扫黑除恶】耍酷斗狠,屡屡作案!涉恶团伙“天罡帮”12名嫌犯全部落网并被判刑!

2019年05月09日 09:16:11  来源: 平安桂林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天罡帮”!一听这名字,不是黑社会,就是恶势力。对了,这就是个涉恶团伙,成员大都是一些小小年纪不知天高地厚的“豆子鬼”,无法无天,耍酷斗狠,一言不合就“约架”“开打”......

(网络配图)

  “扫黑除恶”正当时,大庭广众之下,岂容恶人横行?近期,随着该团伙12名成员的先后落网并被法院一审判决,宣告该涉恶团伙的彻底覆灭!

  案件回溯——

  2018年3月23日凌晨2时许,两位市民骑电单车在市中心城区一KTV娱乐场所逗留之时,突然遇到两个的年轻仔要他们用电单车搭其回去。素不相识的,自然拒绝了对方。谁想,不一会儿,对方纠集一帮人围了上来,拿着钢管等凶器便是一阵殴打,打斗中,有人用卡刀捅伤一受害人……

  接报警后,桂林市公安局秀峰分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民警到达现场时,打人一方人员已经全部逃离,民警一边协助救治伤者,一边对相关人员和场所进行调查了解和摸排走访。后经司法鉴定,受害方一人评定为重伤二级,一人头部受创伤。

  由于现场混乱,条件有限,监控视频相当模糊,加上涉案嫌疑人已闻风而逃,办案民警一时没有找到有价值的线索,给下一步侦破工作带来了不小困难。

  当时,正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全面推进阶段,该案涉及人员众多,性质恶劣,分局立即启动了多警种合成作战,办案民警顶着压力,多次走访调查案发现场,摸排搜集相关资料和线索,反复查看、比对、甄别、研判,经大量工作,民警最终摸清并锁定了部分嫌疑人的身份和踪迹。

  01

  2018年5月9日,民警在市区一网吧将第一名犯罪嫌疑人蒋某抓获;26日晚,秀峰公安分局组织多个警种在辖区解放西路设卡时“意外”将该案犯罪嫌疑人唐某抓获;31日,经伏击守候,在滨江路拦截抓捕犯罪嫌疑人卿某归案。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卿某交代其在2018年3月成立“天罡”帮派,创建“天罡”QQ群,目的就是“兄弟们”出去打架时能喊得到人,或者别人欺负“兄弟”时有人帮忙,俗称“约架”,遇事都是通过QQ群发消息通知。其主要成员有卿某、唐某、廖某、蒋乙、蒋某豪、李某等人。

  至此,案件有了重大突破!这个所谓的“天罡帮”也逐步浮出水面。


  民警一边加大审讯力度,一边进一步研判比对,逐一查明未落网的嫌疑人的信息和踪迹,随后展开抓捕行动。

  02

  6月9日,办案民警获悉涉案嫌疑人廖某在市文化宫一带出现后,立即赶往现场伏击守候。到达现场后发现:10多个男子在富城大厦楼下聚集,廖某便在其中。

  事不宜迟,抓捕组民警立即展开抓捕行动,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廖某,其他聚集人员见状便四处逃窜。经现场突审,得知这帮男子是和另一帮人约好准备打群架的,谁想警察突然出现,于是望风而逃,作鸟兽散。民警也因这次抓捕行动无形中制止了一场斗殴隐患。


嫌疑人被抓获

  03

  正当警方全力侦办“3·23”故意伤害案之时,2018年6月11日凌晨5时许,在市中心城区一KTV娱乐会所再次发生一起斗殴案件:几对男女在娱乐时因喝酒琐事发生口角,随后引发斗殴,造成人员受伤。

嫌疑人手持砖块等工具进行斗殴

  接警后,秀峰警方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当场抓获嫌疑人蒋某豪、蒋乙。经审讯和分析研判,警方发现这两起案件的作案嫌疑人有交叉汇集的人员联系,于是办案民警并案侦查,全力展开侦破抓捕工作。

嫌疑人指认现场

  6月22日,警方在桂林琴潭路红绿灯十字路口拦车抓获犯罪嫌疑人蒋某杰;26日晚,在七星区某村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27日中午,抓捕组展开突袭,在临桂区榕山路将犯罪嫌疑人秦某、覃甲、覃乙一举抓获;8月9日,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李某在其全州家中落网。


▲嫌疑人指认  管制刀具

  至此,两案12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经审讯,卿某等12名犯罪嫌疑人对以上两起故意伤害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另外还交代了2018年4月的一天晚上,卿某和李某先后在“天罡”QQ群里发集合消息,之后纠集了成员廖某、蒋某等十几个人在桂林市七星区一米粉店里一起殴打一受害人、致使受害人受伤的犯罪事实。

  2018年9月,该12名犯罪嫌疑人因寻衅滋事、故意伤害被桂林市秀峰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2019年4月,桂林市秀峰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宣判,认定该团伙犯罪行为属于恶势力团伙,对案件中卿某等12名犯罪嫌疑人进行一审宣判,卿某等12名案犯因犯故意伤害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至四年三个月不等,等待他们的是法律严惩。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