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阳朔兴坪镇:送岗到家 开启贫困户就业“直通车”

2019年05月09日 10:11: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了让异地扶贫搬迁群众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近日,阳朔县兴坪镇组织贫困户到企业实地参观考察学习,为贫困群众到企业求职牵线搭桥。     
  当天的学习活动,首先以兴坪镇党员干部向贫困户征询就业意向,了解贫困户就业需求的形式展开。在充分了解了贫困户的需求之后,该镇组织贫困户到三千漓、莲花岩和龙颈河等辖区内重点企业进行实地参观考察。每到一个企业,贫困群众都认真参观,三家企业负责人分别详细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用工情况、待遇情况以及相关的工作要求,并欢迎贫困群众到公司就业。
  阳朔商会会长杨瑞林:“今天政府组织贫困户到我们商会、企业里面考察、推荐,这种活动对我们企业来说帮助很大,也解决了我们用工难问题,同时也解决我们贫困户就业问题。”
  企业负责人 周秋妮: “我们也有一些空缺岗位,需要当地一些村民,已有部分贫困村民在我们公司表现特别积极。政府组织这样的活动对村民(贫困)也是特别有帮助的。”
  在考察了三家企业后,贫困群众纷纷表示对企业提供的岗位及工作待遇、环境表示满意,希望能应聘到合适的岗位增加家庭收入,实现脱贫致富。
  阳朔县兴坪镇 贫困户 王美莲:“我前天晚上在兴坪政府微信公众号留言,希望政府帮助我在本地就业,今天政府组织我们贫困户到龙颈河、莲花岩、三千漓进行就业帮扶,我有信心在本地找到满意的岗位。”
  近年来,兴坪镇党委政府推行‘党建+企业+扶贫’模式,将脱贫攻坚融入“两新”党组织规范建设,引导企业、实体性社会组织党组织为贫困户送岗到家,帮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同时也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
  阳朔县兴坪镇副镇长 易秀明:“今天我们兴坪镇党委政府组织贫困户实际到家门口的企业了解这些企业的岗位需求、企业的文化等。通过这个活动我们企业现场签聘了5名贫困户,并且他们都能在五一期间上岗。”   
(阳朔台 龙璐 伍燕 吴汶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