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扫黑除恶进行时】灵川法院公开审理一起村霸涉恶案件

2019年05月21日 10:33: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灵川县人民法院依法对该县潮田乡旺塘村委下村村长秦远平为首的涉恶势力犯罪案件进行公开审理。
  经查,2016年年底,秦远平伙同他人,以毛某等人正常经营的石料场运料车超过道路承载限度为由,采取拦车阻碍通行的方式逼迫石料场以每车两元一方的价格缴纳所谓的过路费,以此敲诈人民币一万元。2017年,秦远平当选为潮田乡旺塘村委下村村长。同年3至4月份,秦远平等人认为“平厄独山”、“麻山庙”等土地属下村所有,要求将该地种植、管理多年的树木移走或变卖,未果。秦远平等便组织村民,将土地上种植的树木砍毁,损毁果木价值共计人民币近5万元。
  灵川县人民检察院以敲诈勒索罪、故意毁坏财物罪对秦远平为首的9名涉恶势力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该案件因被告人人数较多,案情复杂,影响恶劣,灵川县人民法院(删)将择日宣判。
(灵川台 黄社辉 通讯员 喻孝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