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灌阳县遭受暴雨袭击引发山洪灾害

2019年05月28日 11:04: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连日来,灌阳县、全州县、永福县普降大到暴雨,当地群众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应对灾害的发生。
  5月27日凌晨,灌阳县遭受暴雨袭击引发山洪灾害。
  受灾群众 李昭财:“今天我早上在五点多钟我就起床了,起床后,我就从这里过来,可能在六点十分那样,我们这一片的大水,轰隆隆轰隆隆地下来了。” 
  暴雨引发的山洪灾害造成1座房屋倒塌,导致2人死亡,1人轻伤。全县多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多处公路、水田被冲毁,农业、水电、交通等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损,具体受灾情况正在统计中。
  灌阳县气象局 局长 王熙军:“二十七号晚上,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二十八号以后的两三天以阴天,阵雨天气为主,希望广大群众注意防范前期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山洪,泥石流等灾害的发生。”
  灾情发生后,灌阳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召开紧急会议作出部署,并立即启动IV级自然灾害应急预案,要求第一时间转移疏散群众,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灌阳县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领导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开展抢险救灾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灌阳台 郑凯 湛剑南 唐黎航 周玉桦)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