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榜样】兴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精准”发力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06月11日 10:42: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蜿蜒山路上盘旋,于乡间小道中穿梭,闻百姓之呼声,问发展之计策,兴安县人社局干部职工走村串户,决战在扶贫攻坚主战场,用心、用情、用爱谱写了一曲大山深处暖意浓,扶贫路上有真情的动人乐章。今年,兴安县人社局被自治区评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兴安县艳林村是漠川乡最偏远的一个贫困山区村,山高路险,平均海拔800米,道路崎岖,交通极为不便。为解决村民出行难问题,县人社局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帮助艳林村进村道路全部实现了硬化,并在进村主干道转弯处安装了13个球面镜,保障村民出行安全。同时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村委办公大楼、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得以顺利建成。
  兴安县漠川乡艳林村村民 肖玉娇:“现在我们路修好了,电也方便了,路灯也搞好了,房子也修好,比以前方便多了,国家政策真的是很好。”
  集体经济是贫困村实现自我造血功能的有力保障,兴安县人社局积极促成艳林村与蔡家凼水电站签订股权转让协议,通过股权转让,每年村集体经济收入可以增加5万元。在产业发展上,人社局积极鼓励群众发展孔雀、五黑鸡、土猪等特色养殖,种植名贵中药材、发展猕猴桃、百香果等特色经济作物。
  兴安县漠川乡艳林村第一书记 谢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为艳林村的定点联系帮扶单位,近年来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有效地助推了村民增收。”
  漠川乡艳林村村民唐秀云在兴安县人社局的帮扶指导下养殖孔雀获得成功,预计从明年开始将每年增加近万元的纯收入。
  兴安县漠川乡艳林村村民 唐秀云:“我们大队那些人来看看,感觉这个孔雀可以,有发展的机会,他们准备开始养孔雀。”
  在兴安县人社局的大力帮扶和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艳林村于2018年顺利通过各级扶贫部门验收,顺利实现脱贫摘帽,6户贫困户实现脱贫。 
  此外,兴安县人社局还想方设法扩大贫困劳动力就业范围,多方位拓展 就业渠道,与财政局、扶贫办等相关部门认定4家企业为兴安县就业扶贫车间,共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43人就业。
  兴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陈宗辉:“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全力抓好就业和社保扶贫等各项政策的落实,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再立新功。”
(兴安台 付秋红)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