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五通白马村:众志成城救孤村

2019年06月13日 11:05: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期的强降雨导致临桂区五通镇白马村发生严重的泥石流灾害,全村通往外界的唯一道路损毁,村庄成为一座孤村,灾情就是命令,当地迅速吹响救援集结号。昨天,本台记者长途跋涉来到白马村,实地采访救援过程。
  这段视频是白马村民6月9日洪水来袭时用手机拍摄的现场,从视频里可以看到,当时水势十分凶猛,树木的残枝被冲得到处都是,整个白马村一片汪洋,唯一一条出村子的路也被堵死了。
  临桂区五通镇白马村 村民 刘玉弟:“我们那里都出不来了,我们那里全部都摧烂了,路上全都是水,房子都塌了。” 
  桂林电视台记者 文涛:“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通往临桂区五通镇白马村的白马桥上,大家可以看到在我身后的这个白马河里,这个河水依然是非常湍急,而且非常浑浊,受到暴雨的影响,洪水将周围的树木以及农田都已经给冲毁了。”  
  灾情发生后,临桂区和五通镇立即派遣工作人员进到现场进行勘察,根据受灾情况制定计划。虽然目前村子里仍然处于断水断电的情况,但志愿者们给村民们带来了棉被、手电筒、大米等必要物资,暂时缓解了村里燃眉之急。
  临桂区五通镇白马村党支部书记  刘新发:“我们的后盾单位分配了一些手电筒,我们只能用这个手电筒来照明,防范第二次泥石流洪水的冲击,政府今天送来了一些大米。” 
  目前,五通镇已经安排工作人员进驻白马村,督察指导救灾工作,加快推进水毁设施的修护。
  临桂区五通镇中心卫生院 院长 姚胜忠:“主要是对被水淹了的场地进行消毒,还有指导村民预防肠道疾病,还有传染病。” 
  临桂区五通镇党委书记 石羽:“当前要做的就是及时把道路疏通,把生活用电能够恢复,给老百姓的生活走向平静,第二个我们做好灾区的防疫工作,确保不出现疫情。” 
(文涛 周理 临桂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