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灵川三街镇:精准施策拔穷根 产业扶贫甩穷帽

2019年06月17日 10:19: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三街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因人施策、因地施策,以绣花的功夫,精心帮扶贫困户,产业扶贫实现全覆盖,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增强脱贫的内生动力。
  李荣贵是三街镇潞江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三年前他了解到蓝莓价钱不错,开始种植蓝莓,但是却遇到了销售难题。
  县农业农村局派驻潞江村的工作队员在入户走访时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在 “美丽潞江”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推送。工作队员还利用技术优势,对李荣贵种植的蓝莓给予技术指导。目前,李荣贵家的蓝莓已进入采摘期,不仅品质好,销路也不成问题,可以卖到60元/斤。
  灵川县三街镇潞江村贫困户 李荣贵:“一个礼拜摘五六十斤应该不成问题,今年收入也是六千块钱,这样子,明年一万二三应该不成问题。” 
  村潞江村属于高寒山区,森林资源丰富,环境优美,主要以传统种植、养殖、林业为主。2015年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4户108人,目前还有14户41人未脱贫。2019年潞江村计划通过向上级争取扶贫项目资金,向贫困户提供种苗和技术,通过发展种养产业实现增收。
  灵川县三街镇潞江村第一书记 王忠:“我们美丽潞江这一块要推的美食、美景,再加上一些特色农产品,比如土鸡、土鸭、土鸡蛋这种,还有干笋、再加上野生茶这一块,我们准备打造电商平台作为展示潞江的特色品牌。”
  产业扶贫作为脱贫的根本之策,目前三街镇已发展贫困户参与食用菌种植,稻鸭、稻鳅生态养殖、养蜂、药材种植、柑橘种植 等10多个产业。2018年三街镇完成脱贫37户122人,产业验收220户。
  灵川县三街镇党委书记 李异勇:“力争做到产业全覆盖,基本做到每一个贫困户都有固定的收入来源,为打赢三街的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灵川台 杨新娟 赵庆年)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