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何振明:带领贫困户脱贫的“菇爷”

2019年06月18日 10:46: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兴安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兴安县湘漓镇的何振明,专门研究种植蘑菇16年。不仅通过种植蘑菇走上致富路,还带动一批贫困户脱贫致富,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为“菇爷”。
  能被大伙称呼为“菇爷”,不仅在于何振明的蘑菇种植基地面积够大,还在于他种植的蘑菇经济效益够好。眼下,何振明的八个种植大棚里,一个个秀珍菇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在将采摘洗净的蘑菇打包,运往外地。
  兴安县湘漓镇菇缘家庭农场负责人 何振明:“此前,发了一批货去广州,现在还有一车准备采摘发往湖南,这车货总的下来总的收入1万1千块钱左右。”
  何振明的“菇爷”绰号,其实也反映了他在蘑菇种植行业里的资历够久,从十多年前,他到浙江、福建考察学习金针菇种植技术开始,何振明就一直在食用菌行业里耕耘至今,说起蘑菇经那是头头是道,到目前为止,他的蘑菇种植基地已经成为了兴安县效益最好、规模最大的基地。
  兴安县湘漓镇菇缘家庭农场负责人 何振明:“我这个菇场主要是种植反季节秀珍菇,种植了40万棒,产鲜菇240吨,产值达240万元,产品主要是销往广州、湖南、广西等地,产品供不应求。”
  其实,“菇爷真正的含义,更在于何振明人缘够好,依靠种植蘑菇富起来的他,没有忘记附近村子的贫困户,在招聘工人做事的时候,偏向雇佣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低保户和残疾户,希望能够帮助他们实现脱贫。
  兴安县湘漓镇菇缘家庭农场负责人 何振明:“我这蘑菇房需要很多人在这里做事的,我就想到周边的困难户,让他们来我这里采蘑菇,增加他们的收入,解决他们的经济困难。”
  兴安县湘漓镇沿河村贫困户 杨桂芳:“年纪大了不能到外地去,我就到何老板这里打工,照顾家庭。”
  何振明的蘑菇种植基地规模越来越大,在他的种植基地做事的贫困户也越来越多,许多像杨桂芳一样的贫困户通过在“菇缘家庭农场”长期做工,增加了收入,顺利实现脱贫。
(黄义武 兴安台 蒋甲济 傅鸿元 唐海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