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游客失物完璧归赵 城管队员为桂林增辉

2019年06月19日 11:16: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咱们桂林山美水美人更美。最近,象山城管大队滨江中队执法队员将游客遗失的财物完璧归赵,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桂林人的美好品格,为美丽的桂林山水和和谐文明的城市形象,增添光辉。一起来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6月15日下午两点半,正在滨江路巡逻的象山区城管队员刘旭辉收到一名游客拾到的红色手提包,据拾包游客介绍,这个手提包是在两江四湖景区的知音台码头捡到的,在捡到包之后,他四处寻找,但没能找到失主,最后只能将手提包交给在附近的值守的城管,希望通过他们找到手提包的主人。刘旭辉接过手提包后,第一时间对包进行了检查,检查后他发现里面有少量现金以及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等重要物品,想必失主肯定十分着急,于是他即刻和同事商量分头行动,寻找失主。
  象山城管大队滨江中队 队员 刘旭晖:“到了下午的4点半左右,有一个男性的导游找到我们的执法队员,说是他的一个团员遗失了包包,我们的执法队员,通过视频核实了失主的身份证,还有包里的一些财物没有遗失,然后通过邮寄的方式还给了失主。”
  目前,该手提包已通过邮寄的方式归还给了失主。城管队员们告诉记者,由于象山区的旅游景点较为集中,市民及游客遗失物品或突发身体不适的情况时有发生。象山城管在常态化巡逻的过程中遇到类似情况都会第一时间为群众排忧解难,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为桂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和谐文明的国际旅游胜地形象助力。
  象山城管大队滨江中队 副中队长 钟键:“像小刘这样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在我们的日常常态化管理中并不是特例,我们始终秉承着创城为民、创城惠民的宗旨,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
(文涛 程琳 金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