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临桂会仙:聚焦乡村振兴 全力打造魅力乡镇

2019年06月25日 10:50: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会仙镇将旅游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聚焦乡村振兴,全力打造魅力会仙。
  前些天,会仙镇中心幼儿园的老师带着孩子们,来到会仙湿地公园拍摄幼儿园毕业照,童真的笑颜跟湿地优美的景色相映成趣,孩子们的童年欢乐时光也在老师的照相机里一次次定格。
  临桂区会仙镇中心幼儿园教师 王仕燕:“湿地是我们会仙比较著名的一个景点,这里空气也很好,给孩子们留下一个比较好的回忆。”  
  初夏正是湿地荷花盛开的季节,在七星码头的荷花园里,大片的荷花迎风怒放,与湿地和风格独特的民居绘制成一幅江南水乡美景,众多游客慕名前来一睹风采。
  临桂区会仙镇睦洞村党总支书记 秦良喜:“经过旅游开发宣传以后,村民们都很自觉,生产垃圾一般老百姓出去干农活的时候,自觉地把垃圾放在自己的塑料袋里面带回来,统一放到垃圾池里面。”
  随着会仙湿地知名度的提升,靠水而居的湿地居民们也依靠发展旅游和农家乐,把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找到了新的致富道路。
  临桂区会仙镇睦洞村党总支书记 秦良喜:“我们老百姓接待游客的收入,每人每年都有几万块钱一个人,也带动了很多农家乐发展。”
  会仙镇抢抓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机遇,积极整合会仙湿地、古桂柳运河、沐宦头山水田园风光,白崇禧故居、古民居及安龙花海等资源,促进乡村振兴, 全力打造魅力会仙 。
  临桂区会仙镇人大主席 李兴盛:“在稳定粮食产业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万亩无公害蔬菜,万亩葛根,淮山种植,万亩水产养殖,万亩柑橘种植和万亩高产水稻粮食种植,五个一万亩产业基地结构,逐步形成特色拳头产业,把会仙湿地打造成桂林的生态旅游新名片。”
(张旭 临桂台 梁永健 赵兴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