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食安在线】七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

2019年06月25日 10:48: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22号上午,七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以“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食品宣传周活动,将食品安全知识送到市民们的身边,从而提高大家的食品安全意识。
  在活动现场,设立了食品快速检测、投诉举报受理、食品资料分发和食品知识有奖竞答等区域,工作人员通过多种形式,为现场市民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
  市民 蒋女士:“路过这边参加这个食品安全宣传活动,觉得真的很实用,自己可以买农残检测卡,回去自己花几分钟时间,就检测到这个农产品、蔬菜是否是安全的,自己家里面人吃着也放心。” 
  在当天的活动中,共受理食品投诉1起;现场食品检测6批次;接受居民食品咨询28起;现场分发食品安全宣传资料1500多份。据了解,七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在辖区内各大商场、超市设立食品相关安全宣专栏,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市场自律机制,提高群众维权意识和科学素养,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氛围。
  七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唐文琼:“今天的活动一方面是,深入宣传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也希望能够帮助百姓,解答食品安全的疑难问题。另一方面也是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让食品安全深入人心,传播‘尚德守法’的正能量。”
(周理 黄峥嵘)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