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免费发放20万尾鱼苗 助力产业脱贫

2019年06月27日 09:57: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17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联合自治区江滨医院和自治区妇幼保健院,来到龙胜乐江镇金坪村举行不忘初心 产业扶贫禾花鱼苗免费发放活动,给全村送去20万尾禾花鱼鱼苗。
  在禾花鱼苗的发放现场,不少村民领到鱼苗后,第一时间就到放养到了自家的水田里。待到九、十月份稻花飘香,禾花鱼也就可以上市了。村民的收入就又多了一份来源。
  龙胜各族自治县乐江镇金坪村村民 吴国庆:“今天感谢这个自治区的后援单位,还有驻村的第一书记,给我们金坪村带来了一大的喜讯,给我们送来了很多的禾花鱼,给我们脱贫致富打开了一个很好的一个渠道,一个出路我们得了这个鱼仔回去以后,要精心的管理把它养好,要养得有收入不要辜负后援单位和上级领导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
  当天,自治区江滨医院、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将禾花鱼种苗20万尾,免费发放给金坪村195户老百姓进行养殖,其中贫困户65户,极大地帮助该村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通过产业发展,促进增收致富。
  龙胜各族自治县乐江镇金坪村第一书记 龚长义:“我们金坪村主要产业是柑橘、罗汉果 水稻为了提高村民的收入,使脱贫质量更高,我们在跟村民开村民小组会议商量后,决定在稻田里面稻田养鱼使用混养制度,提高村民的稻谷附加值,我们本次发放鱼苗累计20万尾,其中发放给村民17万尾,剩余3万尾用于发展村集体经济,既能促进村民的收入又能促进村集体的经济发展。”
(龙胜台 张明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