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广西站)在兴安启动

2019年07月02日 17:39: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在新长征路上  编辑:唐大钧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1日,由中宣部主办的中央媒体“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广西站)在兴安县正式启动。采访团将围绕湘江战役主题进行采访报道,深入挖掘艰苦卓绝斗争历程中的感人事迹,讲好长征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一杯浊酒祭英魂,一壶湘水归故里”。当天,采访团一行首先前往兴安县界首镇的三官堂,在湘江边祭奠红军烈士。仪式上,十余位闽西红军后代代表把从家乡带来的米酒撒向湘江,并从江中装里了一壶水,意味着带亲人回家了。随行记者团也相继向湘江抛洒菊花瓣,以寄哀思。
  福建籍红军后代 蔡伟月:"我觉得最大的传承就是以前我太爷爷是为我们整个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而我现在是为我自己村里面谋发展 为村民谋幸福."
    随后,记者团一行来到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陵园,参加红军文物资料捐赠仪式,6位来自福建的红军后代代表从江西瑞金来到兴安,并将红军文物资料捐赠给兴安县。随后记者团一行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并进行党课学习。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记者 许大为:“可以说是心潮澎湃,让我重新对入党誓词有了一些新的认识,怎样把自己的入党誓词,真正的落实到自己的工作中,在各方面对待自己就是要提高要求,能做到一个合格的党员其实是要求非常高的,我们一定要不能只是说在嘴上,而是要落实在行动上。”
    光明日报 记者 金振蓉:“我们今天看到的是当年那个时代的青年英雄,他们是引领时代的英雄,我们今天新的时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这一代人的长征,我们的时代英雄在哪里?我们更觉得我们作为新闻工作者,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所以我们要用我们的脚去走、用我们的笔去写、去寻找我们今天的英雄。”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大型节目中心 导演 张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文艺工作者秉承的宗旨,那么我们文艺工作者怎么去秉承这个宗旨呢。我们真正应该去贴近百姓、贴近老百姓生活中去。这次活动让我记忆犹新,走了这几天,我们听了太多的感人故事,也体会到了我们文艺工作者不能脱离人民群众的去做文艺作品,所以我们应该把革命先烈的这种革命精神,融入到我以后的文艺作品中,做出更多贴近老百姓的好的文艺作品。”
    据悉,7月1日至7日,来自《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以及《广西日报》、《当代广西》、广西广播电视台等媒体的120余名记者,将分别前往中央红军长征经过的灌阳、全州、兴安、资源、龙胜等地进行深入采访报道。
    中宣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韦凤云参加活动。


(杨毓麟 金梦 黄峥嵘 周理 岑佳璐)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