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长征精神激励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

2019年07月09日 09:50: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开展“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接力式采访活动,在7月1日至7日期间,来自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等中央媒体记者与自治区、桂林市的记者们,分组对红军经过的灌阳、兴安、全州、龙胜、资源等县进行了集中采访和报道,大家将一路倾听,倾注笔端、在传颂红军感人故事,传扬为民初心的同时,继承长征精神,激扬前行信心。
  在全州县两河镇,有一段崎岖蜿蜒的石板山路,1934年冬,中央红军就是从这条山路通过,前往界首渡过湘江的。7月5日,记者再走长征路采访团的部分成员们来到这里时,徒步体验了这段山路,感悟红军不怕远征难、为革命勇于牺牲的理想信念。
  光明日报记者 金振蓉:“你看我们现在站在平地上,我们刚刚从一段红军走过的崎岖小路过来,走一趟那是完全不一样,我们现在只是身体比较累,比较疲惫,当年的红军是面对着敌人的炮火,是面临着生命的危险,所以今天我们跟先辈比起来,我们这点累算什么。”
  其实,这样的感受不仅是个人的,更是采访团所有记者的感受,也是贯穿在整个采访期间,再走长征路,来到湘江边,记者们在纪念碑前和展览馆里流连,采访年近百岁的见证人,与研究这段历史的专家学者交谈,乃至亲身重渡这条宽仅一两百米的河流,昔日的一幕幕仿佛重现于大家眼前。红军将士传奇般的故事,让记者们深刻地体会到,有着革命理想的队伍,是一支打不垮的军队。
  光明日报记者 金振蓉:“在全州的这段采访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叫易荡平,我觉得这个青年他不但有知识有文化,他是一种主动地追求革命理想而来,而且是一种为天下苍生谋幸福的这么一个精神的境界,所以我觉得非常的震撼尤其是对我们今天的青年人要想我们的理想是什么,我们活着是为什么。”
  广西日报记者 李耿:“我不是第一次走红军长征路但是每走一次心里面感触更深一点通过走这次长征路能够让我更加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得更好。”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一个“难”字,浓缩的不仅是舍生忘死的壮举,更是忠诚铸就的信仰,漫漫征程中,红军在最困难的时候,都带给沿途群众希望和信心。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作为新闻工作者,也要将这种希望、信心和使命感传播出去。
  光明日报记者 张青:“以前对湘江战役并不了解,通过这次采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对长征这两个字有了更加具象、更加生动、更加深入的理解。”
  中国青年报记者 王林:“在兴安、全州和灌阳的采访这几天感受非常大 因为我本身是江西人 所以在我也了解到有很多江西的子弟 在湘江战役中英勇牺牲了 而且付出了非常惨重的代价,我觉得这样的故事需要我们不断地传承下来, 讲好这样的故事,让更多的人能够记住,让更多的人不能忘记这段历史。”
  人民日报记者 石羚:“总书记说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想长征精神以及彰显于这些红军指战员身上的这种意志品质,是我们当下应该学习和去感受的重要的精神财富。”
(黄义武  金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