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项目建设进行时】“伴侣式”服务显成效 新桂轮项目加速发展

2019年08月05日 09:02: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项目建设进行时专栏今天关注桂林经开区的新桂轮橡胶项目。该项目从筹备到投料生产仅用了近1个月时间,不仅为桂林橡胶工业注入新动能,也让老企业焕发新活力。项目的顺利推进体现出我市围绕企业需求,深入推行“伴侣式”服务的有效成果。
  经过生产组织和工艺技术调整,目前,新桂轮橡胶项目处于现有设备满负荷生产状态,日产轮胎达2500条。该项目能够加速推进,得益于我市为企业营造良好软硬经营环境,深入推行“伴侣式”服务的结果。2017年,桂林倍利公司生产处于停顿状态,桂林经开区深入分析查找原因,积极帮助寻找战略合作伙伴,成功引入浙江天轮公司,从而组建新桂轮项目部。通过积极协调企业水电气、用工等各方面问题,项目于2018年12月初顺利投料生产。
  广西新桂轮橡胶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德祥:“在初期这个电源,就帮我们解决了,按照正常程序要3个月左右,我们急着要扩产,在当地政府的协助下20天就帮我们解决了这些问题,另外在快速生产的过程中,我们员工会非常短缺,当地政府多次组织各个乡镇帮我们招人。”
  目前,新桂轮橡胶项目计划投资2亿元,按“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要求,着力发展轮胎制造业,壮大轮胎生产规模,整合上下游领域资源,进一步发展壮大桂林橡胶工业,推进桂林工业振兴。
  广西新桂轮橡胶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德祥:“我们今年预计投入1000万左右对设备进行升级,另外在环保方面我们大概投入600万左右,对整个环保方面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排放 进行治理,我们准备今年再投资一些设备,把现有的产能从100万套扩充到150万套,在今年(产值)做到10个亿,在明年可以做到15个亿左右。” 
(吴云鹏 刘爱民)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