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爱国情 奋斗者】吴继周:初心不改的老党员

2019年08月06日 09:30: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资源县有一个这样的党员榜样,他退休已经23年,原本可以在城里颐养天年,但他心怀家乡发展,心系群众冷暖,毅然回乡,自掏腰包修通村公路、建自来水工程,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这位老党员的行动感动了村民、感动了无数群众,这位老党员就是资源县林业局退休老党员吴继周。
  吴继周老人正在维护的这条公路,就是他退休后用自己的退休工资,修建的第一条通村公路。1996年,年满60岁的吴继周从县林业局退休,他放弃城里生活,回到农村,开始了他20余年的爱心奉献之路。
  资源县林业局退休老党员吴继周:“改变山区面貌,山区没有路,劳动不方便,物资运输不方便,穷困摆不脱。”
  白竹村燕子石屯是一个深度贫困村,一条只有3公里长的山路,阻碍了家乡的经济发展。吴继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要想富,先修路,于是他掏出自己微薄的退休工资,带领群众开始修路。
  资源县瓜里乡白竹村村民漆光育:“他修这条路,他是投了几万块钱。”
  资源县林业局退休老党员吴继周:“那时候我的工资不高,退休回来的退休498块钱。借钱也要修。”
  吴继周说,修通这条路总共花了3多万元,微薄的工资难以支付公路的费用,他就向自己的朋友、亲戚借,七拼八凑,全部精力付在修路上。
  现在这条3公里的通屯公路,在政府的支持下,实现了水泥硬化,成了当地群众出入的唯一通道,也成为了当地的一条致富路。
  资源县瓜里乡白竹村党支部书记蒋茂林:“大家骑摩托车,小车进进出出都很方便了。收入也提高了很多。”
  路通了,改变了群众过去出行靠肩扛背驼的历史,正当大家都担心他完成心愿,将回县城生活时,吴继周又毅然带领群众,走向另一个为民服务的战场。
  资源县林业局退休老党员吴继周:“我退休之前想了两个问题,没有公路,饮水靠肩膀挑,没有自来水,我就必须回到燕子石(屯)。”
  为村民修通自来水,是吴继周退休回家的第二个心愿。白竹村燕子石屯位于大山深处,这里山高水长,但没有完善的自来水系统,饮水难的问题困扰着群众。
  吴继周自掏腰包4万多元,带领群众找水源、修自来水管网,将山上的山泉水引接到村口,全村人从此告别了挑水喝的日子。
  资源县瓜里乡白竹村村民谢竖伟:“从高山上面起码有五六公里路了,搞起那个水来。”
  就这样,吴继周老人回家乡20多年,一刻不停地在为家乡发展出资出力,20多年来,他用尽了自己所有退休工资和收入,还借款20多万元,用于家乡修路、架水管、修水渠、植树造林等。
  吴继周的儿子吴永芝:“有一年,我们过年的话,他买年货都没有钱。”
  亏了我一人,幸福全村人,这名83岁的老共产党员怀揣为民谋幸福的宗旨,满怀信心地说,下一步他还要带领群众开始生态养殖,振兴乡村,让整村脱贫,让群众过上小康生活,也是一个老共产党员为民服务的坚守,为了家乡的发展,吴继周又奔忙在乡村振兴的征途上。
  资源县林业局退休老党员吴继周:“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我是一个党员要为人民服务,直到终生。”
(秦翔 易静 唐雅莉 韦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