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项目建设进行时】中国中药(桂林)产业园:打造中国中药行业标杆

2019年08月16日 09:54: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项目建设进行时今天关注中国中药(桂林)产业园项目。该项目的引进与强力推进,围绕的是我市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战略部署,立足现有产业基础,强化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努力把该项目打造成为中国中药行业标杆,使之成为桂林新名片。
  位于桂林国家高新区铁山工业园内的中国中药(桂林)产业园项目,占地面积320亩,总投资达50亿元。主要包括中药生产基地、总部基地、广西道地药材示范种植等业态。自开工以来,项目施工方克服连续降雨及高温等不利因素影响,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加速推进项目建设。
  中国中药(桂林)产业园项目工程设备部土建主管 黄百思:“目前我们的工地现在是赶工期的状态,高温状态我们是早晚开工,然后错开最高温的施工阶段。”
  经过努力,目前,该项目一期已完成厂区临时道路、板房、洗车槽、施工门禁等设施建设。3栋厂房进行主体施工,4栋厂房进行基础施工,2栋厂房实现主体封顶,项目展示厅已建成并投入使用。项目开工至今已完成投资4.1亿元。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我市还为项目方提供“保姆式服务”,申请了人才公寓,相关审批职能部门按照“双容双承诺”试点要求,给予企业登记、项目立项、土地供给、规划审批等绿色通道审批,为项目推进赢得时间。
  广西一方天江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晓蓓:“得到了我们桂林市委市政府的一个高度关注,结合我们桂林的优势资源,打造一个功能完善,环境优美集智能化,自动化与现代化于一体的一个现代化的一个中医药产业园。”
  据了解,按目前施工进度,该项目生产基地一期预计明年上半年建成投产,达产后可实现年生产中药饮片2000吨、中药配方颗粒500吨,年提取能力2000吨。直接及间接带动就业6000余人。同时,项目的达产还将推进桂林中医药与养老、旅游、文化、扶贫深度融合发展,使生物医药产业主动适应市场与健康需求,创造新供给、引领新需求、释放新动能。
  广西一方天江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晓蓓:“项目的二期规划建设内容主要是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中医药博物馆,中医药文化体验中心 预计是在2020年进场施工,预计2023年的正式全部投产,投产之后预计达成产能是在20个亿。”
(刘宝成 刘爱民 蒋伊)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