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车主被偷5块钱,念对方是未成年人不追究,警察核查后发现……

2019年08月29日 10:00:31  来源: 荔浦警视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23日凌晨1时许,一车主发现停在中园路某超市门口停车位的车有异样,就前去查看,发现一男子正探着身子在车里翻动着,立即将男子抓住,并报了警。 民警到达现场后,车主了解到该男子覃某未满18岁,且自己只被盗了5块钱,希望民警不要追究他的法律责任,只要求对其进行口头教育。

  民警将覃某带回派出所,经查,覃某与父母闹矛盾离家出走,已在荔浦连续作案两个月,用起子撬车后备箱盗窃多起,大多凌晨作案,盗窃手机、现金、香烟等若干。

  青少年犯罪

  要不要承担刑事责任

  警察蜀黍给你普法

  刑法第十七条:【刑事责任年龄】

  已满十六周岁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六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或者死亡、强奸、抢劫、贩卖毒品、放火、爆炸、投毒罪的,应当负刑事责任。

  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八周岁的人犯罪,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因不满十六周岁不予刑事处罚的,责令他的家长或者监护人加以管教;在必要的时候,也可以由政府收容教养。

  覃某的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涉嫌盗窃罪,目前因病被依法采取取保候审。 很多人习惯随手将一些贵重物品,如手机、现金、烟酒、首饰等放在车内,殊不知这种行为容易遭贼惦记。

  面对汽车盗窃,应如何应对呢?

  提高警惕、多留心眼

  养成良好的用车习惯

  切勿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01车主用遥控钥匙锁车后,不要急着离开,一定要再拉一拉车门,确定车门已落锁后再离开。

  02锁车时,车主不要距离爱车太远,因为这样子会缩小被感应的范围。

  03直接用钥匙锁车门,避免解码器、干扰器接收到遥控器的电子信号。

  04锁车时留意周边有没有可疑人员,如果有可疑人员在周围,就不要急着离开,并及时报警。

  05外出旅游、购物停车时,要尽量选择有摄像监控或者有保安的公共停车场。

  06最好不要在车内放置皮包、手机、现金等贵重物品,以免让不法分子盯上!

  发现黑恶势力性质

  违法犯罪活动

  请马上举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