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秦春成在临桂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全面巩固脱贫成效 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2019年09月09日 11:26: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5日,市长秦春成到临桂区调研当地脱贫攻坚情况,并走访慰问贫困群众,为大家送上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的美好祝福。秦春成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持续发力产业、就业等扶贫,全面巩固脱贫成效,提升脱贫攻坚质量,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脱贫摘帽目标任务。
  当天,秦春成先后走进临桂区临桂镇庙头村委朱家村、五通镇西山村委上西山村,以及宛田瑶族乡宛田村委东宅江村,走访慰问邓明成等7户贫困户。每进一户,秦春成与大家促膝而谈,详细了解致贫原因、家庭收入、产业发展、子女教育、住房就医等相关情况。当听到贫困群众有的积极进行种养发展产业、有的外出务工、有的在家门口打工、有的子女即将大学毕业等好消息时,秦春成勉励大家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早日勤劳致富。
  贫困户实现可持续脱贫,产业发展和稳定就业是重要途径。 在东宅江村,秦春成还走进旅游扶贫车间,详细了解车间运行模式。秦春成对当地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开展旅游扶贫表示肯定。他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要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打好产业扶贫等“五场硬战”、打赢住房安全保障“四大战役”、开展好就业扶贫等“五大专项行动”、狠抓责任、政策、工作落实,确保贫困群众实现永续脱贫,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
  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以及临桂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和慰问。
(陈劭巍 临桂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