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爱国情 奋斗者·桂航工匠】周攀峰: 严谨细致确保每一架航班安全起降

2019年10月09日 10:09: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爱国情 奋斗者·桂航工匠》的报道。飞行签派员是在每个航空公司运行控制中心工作的人员,这是民航局赋予各个航空公司运行控制职责的一个核心关键人员。作为桂林航空签派员、标准管理中心中心经理的周攀峰坚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确保每一架航班安全起降。
  作为签派员,周攀峰每天的工作职责就是针对桂林航空的每一架飞机、每一个航班做出全面的风险评估,在飞行前对天气、通告、飞机状况、飞行员资质等方面做出全面的分析,做出每一个放行决定,与责任机长共同研讨整个运行条件。当航班起飞后,他们还要对每个航班实施有效的动态监控,当运行条件发生改变时,就要及时地针对这种改变调整运行条件。
  桂林航空签派员 运行控制部运行标准与组织中心经理 周攀峰:“我们的最终目的,就是能够确保旅客能够安全顺畅的到达目的地。”
  作为一名签派教员, 四年来,周攀峰在签派训练方面投入了很大精力,培养出一批批优秀的签派员,授课之余,他还专注于课程研发,其中开发的两项课程不仅在签派队伍中发挥重要作用,还被应用于飞行员的地面理论培训中。四年来,周攀峰协同其他部门完成电子飞行包、低能见度运行等项目的落地,他干一行,爱一行,是大家眼中的好干部。
  桂林航空签派员 运行控制部运行标准与组织中心经理 周攀峰:“AOC在整个航班合理的优化调整、监控协调当中发挥的作用对于航班正常提升是最为明显的。当然这里面也是离不开相关一线保障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
  编后话:八天的时间,我们展示了八位桂航工匠的故事,他们身上体现出来的爱岗敬业、精益求精、专注笃定、突破革新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态度,让人心生敬佩,正是在追求完美,追求极致,追求卓越的初心和使命下,桂林航空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的不平凡的业绩。
(黄义武  通讯员  温子馨)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