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七星区:项目建设强力推进 打造美丽幸福新漓东

2019年10月09日 10:21: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福隆园片区、塔山片区、和平片区等一批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提升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七星区以项目建设强力推进幸福新漓东的建设进程,给居住在这里的市民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个美丽、幸福的新漓东正迅速崛起。
  近日,七星区和平片区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选房工作启动。1260套安置房将被分配给和平片区原居民。这些安置房不仅位于和平村原址上修建的融创和平万达文化旅游城中,还首创了公寓楼安置模式,提供11类25种户型供安置户选择,安居环境的华丽转变,让这里的居民幸福满满。
  七星区和平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安置户 龙细生:“作为土生土长的和平村村民,这几年我亲眼见证了和平村的变化发展,农民即将住进宽敞明亮的公寓楼,很期待的。” 
  桂林融创和平万达旅游城项目总投资170亿元,是自治区重点项目、桂林市“双百双十双新”产业项目。项目主要建设大型高端社区、特色小街,布局商业、住宅、办公公寓、安置公寓、学校等业态。涉及3个村委12个自然村7000多人。为了让城市发展成果更好惠及群众,项目建设还将安置用地和集体经济预留发展用地安排在较好地段,并在安置房建设中,规划建设商业门面赠送给安置户。
  桂林融创和平万达旅游城项目常务副指挥长 阳彦强:“桂林融创和平万达旅游城项目,目前已经完成了完成征地的百分之百、收地的百分之百和临时周转房等建设的百分之百。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让广大和平村群众获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福隆园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同样位于漓江东岸。项目涉及五个自然村的2350多人。依据群众安置愿望,这里的安置采取一户一宅方式进行。同时,经过合理规划,安置房建设将实现家家门前有路,一楼门面可出租,商住两用建设目标,彻底解决村民“洗脚上岸”的后顾之忧。截至目前,312户居民已经住进了属于自己的小楼,在城市建设发展的进程中收获着属于自己的幸福。
  七星区福隆园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安置户 申建军:“现在搬过来以后,居住环境、通风条件比以前好多了,说实在话,道路也宽敞了,生活水平在慢慢提高。”
  七星区福隆园城中村改造项目指挥部负责人 唐德盛:“最大限度照顾村民的利益,使得征地拆迁工作得以顺利展开,我们预计2021年,本项目就能够全部完成。”
(陈奕舟 金梦 通讯员 王亚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