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灵川:主题教育基层有热度群众感温度

2019年12月16日 11:23: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灵川县把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开关,全县1.7万名党员以高度的责任心、强烈的使命努力感实现主题教育学习有高度、调研有深度、措施有力度、基层有热度、群众感温度,主题教育成果丰硕。 
  在灵川县八里街九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孩子们正在玩着游戏,居民在这里读书、看报,享受各项全方位的居家服务。
  灵川县八里街九龙社区居民 王爱娇:“提供了我们很好的(社区)服务,质量提高了,提升了。” 
  目前,该党群服务中心还积极引进第三方社会公益组织加入,开展家政、职场培训等活动,营造互帮互助、共建良好社区氛围。
  灵川县八里街九龙社区居民 杨美玲:“免费培训,我觉得挺好的,对于我们来讲,可以学到不少的东西,自己学得好了话还可以谋到一技之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九龙社区立足服务群众,着力在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整改落实上下功夫,通过整合社区资源,将社区管辖的1万9千多人,36个居民小组,70名党员纳入“10分钟便民生活圈”,让党群服务中心已成为区域资源整合的枢纽。
  灵川县八里街九龙社区党支部书记 罗小宁:“用好用活党支部书记群服务中心这个阵地,将便民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让党的初心使命转化为为民服务的担当作为,让群众感受有温度的服务。”
  在灵川县大境瑶族乡乐育村,村党支部同样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急百姓之所急,帮助困难群众寻找致富门路。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业脱贫模式,大力发展食用菌、高山特色种养产业,并成功引进养殖公司,试点养殖桂花鸡由公司保价回购,帮助贫困户稳定增收顺利脱贫。
  灵川县大境瑶族乡党委书记 王冬平:“进一步整合各类项目资金、资源,在调整产业结构上,持续发力,加快我乡农业产业升级和脱贫致富步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灵川县结合实际,带着问题深入学习、结合实际查摆问题、找准差距抓实整改,让主题教育的实效体现在各项事业发展中。通过广泛调研,该县形成《不忘初心担使命,以党建力促高质量脱贫攻坚》、《聚焦工业发展推动工业振兴》等调研报告15篇,查出问题60个,提出建议68条,着力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163项。并在办好“关键小事”、服务“民生大事”活动中,建立群众“线上”点单,干部“线下”服务机制,截止目前,共为群众办实事好事351件。
(杨毓麟 灵川台 通讯员 唐润海 秦玲丽)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