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新闻发布会

2019年12月24日 16:39: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陈子青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24日上午,桂林市委、市政府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9年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新闻发布会上,桂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永辉通报了2019年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分别就群众关切、关注的问题现场回答媒体记者提问。

  桂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赵志军,以及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等部门分管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中央、自治区和市本级10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2019年,桂林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按照自治区的工作部署要求,狠抓依法严惩、行业乱象整治、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等工作,主动出击,攻坚克难,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4个,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17个,恶势力团伙18个,七类涉黑涉恶刑事案件立案1824起,同比下降5.90%;刑拘涉案人员2679人,同比上升4.80%;逮捕直诉涉黑恶犯罪人员2065人,同比上升12.80%,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7688.3万余元。开展“百日追逃”行动以来,我市共抓获在逃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50名,其中9人为公安部督捕在逃人员。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14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9人,移送司法机关21人,打掉“保护伞”“关系网”85人。

  “我市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对准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进行重拳打击,侦办了一批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多、最强烈的涉黑涉恶犯罪案件,取得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丰硕成果。”桂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志军说,全市涉黑恶警情同比下降56.90%,一举打掉了长期盘踞在磨盘山码头的“野马团”,查处了利用“黑车”欺诈游客的违法人员25人,侦破网传“一小时两万块”涉旅舆情案件以及阳朔华冠鸡血玉购物店“洗脑式”营销诈骗案等影响较大的涉旅案。

  “做到既在深挖根治上见成效,又在长效常治上下功夫,推动我市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全面启动,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桂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朱永辉说,2020年,我们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打击旅游行业、建筑工程、矿产资源、校园霸凌、电信诈骗、非法借贷等领域的黑恶犯罪,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侦破大案、打财断血、深挖幕后、打伞破网、依法惩治、快诉快判等进一步延伸,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闻发布会还号召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献言献策,为社会治安、扫黑除恶、政法队伍建设等工作多提宝贵的意见,共同建设平安桂林。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