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桂林:“五联五问五解”破难题抓整改促发展

2020年01月13日 11:15: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聚焦主题主线,坚持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 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通过“五联五问五解”沉底调研破难题,狠抓问题整改,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2019年是红军长征湘江战役85周年,建设好桂北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设施意义重大。我市把建好湘江战役纪念设施作为检验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具体实践。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深入一线,指导、靠前协调服务,示范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主动挑起“关键担”、啃下“硬骨头”、化解新难题。高质量落实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2019年9月12日,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设施顺利举行落成仪式,目前,纪念设施成为桂林乃至区内外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学习红色精神的“活教材”。
  以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推动实际问题解决,引领高质量发展,桂林市还在抓好项目建设专项行动上下功夫。在雁山区,当地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产业大招商攻坚大突破活动。桂林雁山融创文化旅游城强力推进,悦桂情歌田园综合体项目开工建设,为持续发展增强力量。
  在叠彩区,该区聚焦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河乡公路扩建项目、农业综合体开发项目建设中,出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相关举措,有效破解征地、拆迁等难题,及时化解矛盾,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在阳朔县、灵川县,当地同样在主题教育中奔着问题抓实整改、在推动项目建设中践行“初心使命”。阳朔县以新城区建设为主战场,完成投资约45亿元,一期规划的25条城市主干道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5%,五纵五横道路网络基本形成。灵川县以桂林高铁经济产业园建设为契机,加快推进自治区和桂林市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99项,截至2019年9月累计完成投资215亿元。
  在主题教育中,桂林市把加快实施桂林“1+2”国家战略、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落脚点。目前,全市领导干部联系企业1829家,解决问题805件,联系项目1539个,解决问题702个。推动全市项目建设 提速增效。截至2019年11月,全市788个市层面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092.38亿元,其中83个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04.65亿元,分别完成年度攻坚目标的109.2%、109.4%。
(杨毓麟 通讯员 唐润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