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区:特殊开学第一课 开启别样新学期

2020年04月21日 11:28: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开学第一课已成为临桂多所中小学加强德育教育的精品课程。在临桂环湖小学,今年该校的开学第一课与往年不同,它不仅是一堂抗击疫情的科学课,也是一堂学生的感悟分享课。
  【现场音】您(钟南山爷爷)这么大年纪了,还在为我们分忧,谢谢您。
  【现场音】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你们在负重前行,致敬所有奋斗在战疫一线的英雄们。
  除了用语言描述心目中的英雄,该校学生们还运用假期时间创作了一幅幅画作,用童真的想象和稚嫩的画笔,画出了他们心目中的超级英雄,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临桂环湖小学学生 唐函妤:“通过这次疫情,我知道了自己生活的来自不易,我要更加努力的学习,以后回馈社会。”
  临桂环湖小学学生 杨果:“通过新闻,我感受到了白衣天使和抗击疫情人民的伟大,我感受到了有国才有家,不管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必须听从安排,团结奋斗,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感到自豪,为我是中国人感到幸福。”
  临桂区希望通过一堂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把爱国主义教育、疫情防控知识、心理健康教育等内容融入课堂,帮助学生们尽快调整心态回归校园生活。
(临桂台 鲁育榕)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